close
上週末我倆與友人特地挪出2天在新竹相見,但行程安排上因彼此都有活動,所以第二天我倆就脫隊與友人說聲bybye。因離新竹工藝博物館有段距離,為了免於中途餓肚子,便決定到先到RT、帕歐麵包坊尋找食物去,走進RT竟空手出來便到隔壁的帕歐閒逛,我們在裡頭買個牛肉堡、章魚燒外加瓶香山鮮乳,它的麵包頗有創意,章魚燒的外型跟外頭所賣的一模一樣但size變大了些,中間夾層竟有一顆完整的花枝丸,真令人傻眼的,但口味很不錯吃。



走了近30分鐘,終於看到玻璃藝術節醒目的場子。今年的主題是<愛麗絲遊玻璃花城>,在大門不遠處即有南瓜馬車可供人拍照留影,兩旁盡是用玻璃所做的設計,相當具有巧思。在拍照同時,游哥將票買妥,館方有販售套票意指逛三個主題館只需80元,但我倆因趕時間決定只參觀一館,只花30元;更好的是,只要手持票根即可免費入新竹動物園參觀,對消費者來說有著正向吸引力。


<入園旁-用玻璃裝飾的飛鳥>

<這個磨菇小巧可人,我很喜歡>

<用玻璃設計而成的花朵>

<一片草原上盡是用空藍瓶子裝飾而成一棵棵樹枝>

<結在樹上的玻璃,絢彩奪目,相當搶眼>

我們進去花園城市-玻璃花館,門上即標示著禁止拍照,我當然乖乖將數相收好。裡頭空間其實不大,就像是迷你教室隔著一間又間,裡頭的看板除了詳盡作者的生平經歷外,也將自己創作來源鉅細靡遺的交代。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藝術家將作品呈現為美麗的睡蓮點綴在寧靜的湖面上,一旁還有活靈活現的青蛙,因女藝術家回憶起昔日的生活聽得到蟲鳴鳥叫,順理成章完成此作品。難能可貴的是,作品都是用玻璃一一燒製而成,栩栩如生的景像簡直美呆了。

新竹市舉辦玻璃藝術節,可以讓人感受到他們不是為了要增進市政府的收入而舉辦的。在裡頭人人都可以用便宜優惠的價格欣賞令人讚嘆的藝術品,不僅如此,還可以去工藝教室聆聽看表演,看名家如何把玩玻璃將它不停轉變,由花瓶轉為盤子。或是幸運,還能看到國寶級的大師在現場秀一手,我倆就有幸看到義大利國寶級大師在現場臨時表演,這趟真是不虛此行。去風城玩的朋友們,別忘了順道去參觀拜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