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的多美麗】是Maggie和前夫Olivier Assayas共同攜手合作

劇情描寫:
艾蜜莉是一名歌手,先生李則是個過氣的搖滾歌手,但不甚因嗑藥過量身亡。
而她本身也因藏毒被捕入獄半年。
朋友來看她,臨別時擱了一句話:「妳不要再來找我了。」「當我走出這扇門,就當我不存在吧!」
因愛吸毒,大家都認定她是害死先生的人,連自己的兒子也是。
她為了爭取兒子的扶養權,決定改頭換面重新打造新的人生。
她在獄中認識一位同是熱愛音樂的朋友,出獄後不久她接獲朋友的電話,邀她至洛山磯錄音
她內心十分渴望,但最令她猶豫不決,是她的兒子。「母性是天生的。」「沒有事情來的比兒子更重要了。」
幸好,她有個善解人意的公公,「如果李還在的話,他也一定希望妳能去發展。」。
她聽從公公的話,無後顧之憂前往美國錄音。



劇終前,當艾蜜莉錄完歌後,獨坐在椅子上掩面哭泣。
背景音樂是她的歌聲,隨之而結束。這倒讓觀眾有些許的想像空間。
我想,她後悔,為何當初要浪費光陰,迷戀毒品,而使完整的家完全變調。
Maggie的演技真的很精湛,從她的眼神、肢體去感受,她所投入的情感,讓人覺得很舒服坦蕩。

「我們的戀情來自電影,也終至電影,這是我們之間一段很美的過程,雖然中間再也沒有了婚姻。」~by Maggie
拍這部片時,她已經跟Olivier Assayas分手,當記者訪問她時,留下這句話。
是不是很美呢!對我來說,她真是個迷漾又灑脫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