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呼吸,涼溲的空氣順著鼻頭竄進腔內,好舒服,這種偏乾冷的氣候真適合我。去年的感恩節,我搭著遠航班機抵達首爾。

第一頓餐,遊覽車駛進巷子裡,印象仍深刻,兩旁皆是裝潢溫馨且歐式的民房,看了就令人歡喜。到達店家,老闆夫婦倆含蓄又熱情招待我們,即使語言不通,但比手畫腳,似乎還行得通。我很喜歡這道【人參糯米雞】,每人一鍋,裡頭是整頭雞(嚇到了吧~)在台灣,通常只有半隻雞,裡頭的豐富料更令我咋舌,塞滿飽滿光滑的糯米粒加上支支完整的人參,在涼溲溲的天氣裡,喝口湯,身子不會兒就暖烘烘。人參酒,對我來說,口味有些衝,為了不浪費此難得美酒,我將它倒入在湯裡,味道與湯汁頗合的呢!酒足飯飽後,老闆還不肯放過我們,執意請每人喝杯牛奶人參,那味道真是美妙,喝了還嫌少呢! ^___^說真的,在台灣,很難喝到如此味美又令人意猶未盡的人參雞湯。下回,不知何時,我會帶著感恩的心重遊舊地。

【提外話】很意外,在韓國也會遇到熟人。在韓國公賣局,我與她對看許久,終於走過來開口,"我是不是認識妳,妳是索拉吧!"相隔多年不見,她隨著韓籍老公及兒子回去。好高興,踏離台灣,還能遇到久違不見的朋友,或許這叫天意吧。下回探訪,我會試著她留下來的住址及電話,給她個驚喜!!^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