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了我的娘呀,真是無止盡的悲傷!

如果時光能回到從前,我會多些努力、多些勤快、讓您多些歡欣。在您和我那不懂得溫柔的父親爭吵時,我會更溫柔的安慰您,而不只是像隻受驚的駝鳥嚇得躲到房裡去,不管您是多麼的無助;此時回想起來我是多麼的殘忍。午夜夢迴時,悔恨的心就像一條蛇緊緊的纏住我,親愛的母親我是這麼的不孝,怎麼對得起您對我的關懷呢?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無慾無求的人,生活裡盡是喜愛的書與音樂,在父母的庇護下,多麼的風花雪月!那管人心險惡皆與我無關。哪知婚後說不完的油米醬醋茶,道不盡的婆婆媽媽經。日子過得不算寬裕,煩心的瑣事接踵而來。日日周旋於繁重的家務與煩心的瑣事中,生命竟變得不可承受之重。我的母親就這樣的一步步在我人生領域中慢慢失去了焦聚,偶爾回鄉驚覺母親頭髮增了幾許銀絲,心裡不免有些惆悵。有時與她通話總覺得母親欲言又止;母親真是老了!,印象中總是樂天知命、活潑開朗、又喜歡唱台語老歌,歌喉極優的她,就像失聲的雲雀再也聽不到曼妙的歌聲。也像殘敗的向日葵再也見不到明日的太陽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我希望世間人珍惜所愛、活在當下。時時關心身邊每一個愛你的人,盡自己本份別讓愛你的人傷心。如此才不枉此生呀!

索拉的外婆12年前死於心肌梗塞

郭大嬸寫完這篇時,不免揶揄她「這篇名簡直跟聯考作文題目有得拼嘛!」看了就倒胃 ^___^ 但很佩服老媽,在這年紀還是會提筆寫文章,當是修身養性!我喜歡娘的文章帶有歲月刻痕的味道,看了也不覺得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