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與即將上台北的游哥共進午餐。早先計劃帶他去吃「家傳麵」,無奈天氣熱且往返時間趕,只好作罷。游哥記憶猶存,懷念香港故事裡好吃的奶油雞扒飯;上回去吃,有帶數相,但迷糊的我忘記裝上CF卡。那好吧,今天再去吃囉!



黑胡椒雞扒飯

幫我點餐很簡單,只用使用豬肉刪去法,其他我都吃。望著板上的今日菜單,只有這道黑胡椒雞扒飯適合我。雖然滿間客人,但速度一點也不含糊。很快地,飯就送上我倆眼前,拿著筷,夾起埋沒在醬裡頭的雞扒,「還是一樣大塊耶。」咬一口,好嫰,好新鮮,好入味的肉哦。它的肉先炸過,再淋上醬汁;奶油雞扒也是,但不同的是,它是裹麵包脆粉。它的菜單時常更動,所以每次去,都能吃到不同的餐點,不是一成不變呢!

除了雞扒外,裡頭還有青椒、磨菇及略生的洋蔥。雖然醬汁略鹹,但好香,與飯相拌雜後,還好。(它的飯吃起來不完全像台灣米,感覺有混泰國米。我猜啦!!)




凍檸七

點套餐(130元)裡頭含一杯任選(某一區)飲料,天氣這麼熱,來一杯凍檸七消暑真好。所謂的凍檸七,就是一瓶七喜,及一杯裝滿冰塊、二三塊檸檬切片。


凍絲襪奶茶

喝過幾次,這次最令我滿意。且與澳門喝得奶茶,味道特別相近,啜飲著,茶的香氣隨著腔內漸漸襲鼻,不錯喝。



糖不甩 50元

突然想吃甜食,點個糖不甩。印象中的它,應像麻薯沾著花生粉般。果不然,白盅送上桌,一掀蓋,裡頭裝著數顆形似湯圓,上頭潵花生粉、顆粒。吃顆嚐嚐,很有彈性、黏性度高,和著花生粉下肚; 雖然是很普通的點心,但我就是喜歡這熟悉的老味道。


台中市一中街116號
2225-0986
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