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一家四口(包含郭大嬸)、游哥,相約八點到錢櫃放鬆狂唱。算算,已有五年不曾踏進過;第一,我不愛唱歌;第二,因前者原因,我通常擔任分母的角色,幫大家省錢。

今日,自告奮勇買早餐去,買完後進包廂,靜靜啃完三明治奶茶,已是一個鐘頭後。奈不住家人的要求,下海唱了二三首,就不行了;直接倒頭睡。直到時間近末,歐巴桑心態即出現,心想「進來四小時,吃早餐、當聽眾各花掉一小時多,唱不到15分,又接著睡;點澎大海又難喝,才喝二口。」厚~不划算,大虧了!!!才趕緊起身,帶唱兼跳了四五首,才心滿意足踏出包廂。

發現,我適合唱蕭亞軒的歌,因音質同樣低嗓,不需死拉喉嚨硬唱; 想起昔日,唱柯以敏、彭羚絕不是問題,音要拉高拉長,輕而易舉。現在,就不行了。

唱完歌,已中午用餐時間。決定到附近的第二市場覓食去,假日,客人川流不息,有位子就得偷笑啦。在阿媽ㄟ店點了五碗麵(此時老爸加入)、二塊芋粿,又買了10個鍋貼、五杯老賴紅茶(市場這間是創始店)。


一碗30元,在物價上漲的今日,算是平價了。麵條吃起來略硬,但我蠻喜歡此口感,而上頭澆的紅蔥醬(亦加入豬油),更是香;底部還有不少空心菜咧!它們家的芋粿是我的最愛,淋了蒜醬汁、辣椒醬,味道融合後,一吃就好滿足。這時,更不忘來一杯老賴紅茶!


PS: 老賴紅茶,還是最喜歡第二市場的小攤子賣的。如果一杯喝不過癮,可以買大桶的回家喝(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