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總有幾天,都在恐懼下生活。今晚,6:10準時打卡閃人。立即騎著小綠趕課,我實在受不了這時的人潮車潮,刺耳的喇叭聲、可怕的烏賊車,還得時時注意後照鏡,怕有車子焇想跟小綠來個親熱。

我知道,這時間有不少人剛從公司下班。騎著車,或駕著車,心情放鬆,慢慢欣賞街坊旁的餐廳。或是,圖個人便利,不管他人死活,看到路邊有車位,馬上來個轉彎。「真的是@#%@#$....」(

但,更慘的,我把今晚要上的主教材、故事繪本放在家裡,識必回家一趟。在等候紅綠燈時,撥個電話回家,請妹妹幫我放在一樓。結果,騎到家,看到老爸從門衝出來,直接將教材不偏不倚投進車籃裡, (真是太酷了,目測少說也有0.6尺)。

真覺的,趕課真的很辛苦。錢賺的多寡是另回事,那性命咧? 半小時內,從某區趕到另一區,且那時是下班黃金時段,到處都塞車。為了怕遲到,經過快餐店、炸雞鋪也無法停車去買,得空著肚子,加緊馬力趕去上班。但我也有原則,就是不鑽車陣,不闖紅燈 (好啦,我承認,我是看到黃燈絕不手軟的人,加速爆衝!)。偶爾,別人問起我的工作,我都說,「富挑戰性、責任性及冒險性」。此言不假!到了補習班,都很慶幸自己安全抵達!




我發現,我記憶真是差。昨晚下班,去趟敦煌,看到「高中」同學,她一眼就認出我來,還喊出我的名字。我先去購書,然後向前與她攀聊幾句,聊著聊著,竟發現,她不是我「高中」同學呀,而是「國中」同學。但很奇妙,我對她的印象一直限於高中,還記得她以前是國文小老師。結果,這通通是我幻象。怪不得上回與高中好友芬聊起她,她一臉質疑的表情,無法與我的話題產生共鳴。(我終於了解原因了,呵) 聊後,我「國中」同學請我回家翻翻畢冊。真是糗到爆啦!不過,神奇地是,我仍記得她的名字,只是把姓搞錯。

除了學生檢定用書,也買本旅遊書籍,為即將展開的旅行作準備。她二話不說,馬上幫我打折,75折哦! 我在敦煌消費這麼久,沒有一次折數那麼好過啦,高興!

不知道大家平常是去哪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