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一早如往常般,習慣早餐配報紙,翻到旅遊版時,正介紹藺草的故鄉「苑裡」,而她,也是我的故鄉,小時候在那待過一陣子。就這麼,兒時的記憶又點滴回溯著,「的確,好久沒回去走走。」自前阿公阿嬤離去後,就顯少回去了!。

今早,穿著輕便的衣裝、揹後背袋,裡頭帶著極簡的裝備。獨自一人搭車到苑裡,來個半日「尋鄉漫旅」。

呵呵,「好酒沉甕底」這篇不急著卸貨。先來個紮實的記錄吧!



大甲行,來回車資共240元。上車前,到7-11買自由時報10 (貪裡頭的數獨遊戲),怕車上無聊。但意料中,我在車上待不久,就急著跟周公下棋啦! 另買瓶水uni water 18。

抵達苑裡,先去天下老街的「金光肉圓」嗑個肉圓25,魚羹25。雖然這幾年沒回去,但仍有口福吃到我最愛的苑裡肉圓。好感動,味道仍舊不變。但更感動的,是我仍記得那味道。

吃完,抹抹嘴。走到巷子裡,去尋找我兒時的記憶。小時候常去的雜貨店、市場(因靠海,市場裡的魚販特別多。看到一條條細長的白帶魚,想起幼時,我最愛吃的就是這種魚。阿嬤將它煎得又酥又帶些鹹,配白飯、稀飯都好吃!但長大後,就不怎麼喜愛白帶魚了。)、小吃店…看到路邊的飯糰,仔細看著,唉~已不是我小時候愛吃的細長型飯糰,變了。

接著,返回火車站。去苑裡客運搭車到山腳里,展開今天要走訪的景點。車資來回44元。

到「藺草文化館」參觀後,即到2樓的「穀倉咖啡」,點杯伯爵奶茶70,咖啡凍30。(藺草文化館清潔費需30元,可抵消費) 裡頭雜誌好多,看了幾本ELLE,過癮過癮。不自覺,竟待了2個鐘頭。

出來,走至對面,步行二三分鐘,到「愛情果園」。親自採剪有機紅黃番茄,但佔地實在太廣,風亦大。結果,採不到10顆,便放棄走進室內,買現成的一盒80。(採得那幾顆,老板送我)

離開後,走數分鐘到「山腳國小」。正巧,今天運動會! 人多,逛校園就不太危險。沒想到,慕名前來參觀日式宿舍的遊客還不少。木製的舊舍,近聞,是濃濃帶香氣的檜木香,很舒服!

逗留近3點半,不得不離開。返回苑裡市區,買個滷味30,在天下老街吃杯手工傳統豆花20,與年紀相仿的小老闆聊得好開心。離去前,又外帶杯熱薑母豆花20。又,到「金光肉圓」打包10顆肉圓(買十送一)250。才滿心期待離開!!

今日一趟老街文化之旅,花費共862元,很省吧!







(請靜待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