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金光肉圓」後,抿個嘴,付帳。先在苑裡市區閒晃會兒,接著,往火車站方向前往搭車至山腳里。

原先計劃去「灣笠香草休閒農場」,很想嚐嚐有名的膠原蛋白養生鍋。但,與售票小姐討論後,她仔細看我排的行程,建議我不妨以「藺草文化館」為主。必竟,現實的,我得依賴公車。何況,泰田里車班少的嚇人。

搭上車,從市區行駛,繞個彎。二旁不在是住宅區,取而代之是一片片農田。在涼煦的秋日出遊,即使,陽光從車窗透進來,也覺得舒服自在。

很快地,山腳里到了。步行沒幾步,腳步就停在一栜很庭園式風格的屋子前。很美,房子旁盡是鮮得發綠的草皮。就連廁所也有特色! (Logo小人很可愛)

買了票30,在一樓仔細參觀。介紹藺草的用途,除作成草蓆、草帽、包包外,還能製成女生內衣、領帶咧! 呵呵,真令我大開眼界。在暗角處,也介紹些傳統婚禮儀節。老實說,「藺草文化館」裡頭的文物並不多。想待留久,還不容易。除非你像我,一個人,不用擔心同伴嘀咕無聊。想想,一個人多好。能隨心所欲,時間心情隨自己掌握。(這點,這陣子更深有感觸!)

因肚子不餓,望著點餐單,只點杯冰伯爵奶茶、咖啡凍。去書架取幾本雜誌陪伴我,吸收保養電影新訊。眼酸了,拿著筆,動動腦玩數獨。不知不覺時間溜很好快,眼見一杯好喝的伯奶盡末,我也該起身離開囉!




「藺草文化館」後那棟建築是「山腳里農會」。



洪鴦女士將藺草發揚光大,此紀念碑作為紀念。



我在「穀倉咖啡」待的位子。



好好喝的伯爵奶茶,咖啡凍普普。




往後頭小窗戶望去,外頭有.... 還有,那裡真的很田園風!


景點瀏覽: 藺草文化館穀倉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