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今上班,去甜點心球買的Macaron,普通。配無糖英格蘭焦糖茶。)

今晚下班回到家。習慣性的打開冰箱,望望。即使冰箱空無一物,習慣仍難改。

突然,看到一盒「布藍里」的紙提盒。原是露姐的助教送給她當做生日禮物。或許是餓昏頭,喝了一碗熱湯,少量白飯配蕃茄炒蛋、綠花椰菜,胃仍不滿足。便打開紙盒,取個牛奶泡芙吃。

吃著吃著,媽媽問著,「一個泡芙要多少?」。但太久沒吃,「忘了耶!」想起昔日(好多年前...)那時我還是個窮打工生,薪水少少,又得應付學費生活費等支出。當時,「布藍里泡芙」在中友地下樓是很火的,常見不少人在那排隊購買。偶爾去逛,買一二個口味不同的泡芙犒賞自己,就覺得好幸福。

現在錢賺多了些,見到貴散散的甜食點心,不須太多考慮,直接就敗了。你說,有特別好吃嘛?! 我看不見得有多麼美味。

至今,覺得最好吃又不會顯少挑剔的食物,是爸媽煮的。再來就是台灣小吃,之前友人問我,若是將來出國三五年,妳最懷念的食物是什麼? 除了家人煮的外,我的答案是「東海的雞爪凍、五十嵐的珍奶、台中的大麵羹...齒留香的鹹酥雞、泰小間泰式料理、外省麵攤等」

身邊美好的事物最易忽視,一點也沒錯。偏偏,上述愛吃的食物在網誌上卻很少提過。或,不曾說過。

話鋒一轉。偶爾,看到留言板。有人會跑來留言,「索拉,我吃了。但沒像妳講的那麼好吃耶。」怪哉?! 我得說,食物的好吃與否?! 與你當日的心情,與誰共餐,天氣的好壞 (這點我有啦!)絕對相關。要不,服務生稍為出錯,食物冷了淡了些,Who cares?

記得,「是你要過生活,不是生活來過你。」自己抱持的心態最重要。




好文章與你分享:許茹芸做菜小酌 享受極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