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午偕游哥、小妹一塊看電影,終於看到「佐賀的超級阿嬤」了! 一部既好笑又感人的片子。看完,更想看原著。(此片是真人真事哦!) 想必,裡頭有更多爆點。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引自博客來網站)

還有一段好笑的。佐賀問阿嬤「為什麼我們那麼窮?」她答:「我們不是"最近"才窮的。我們是世世代代都很窮,不過我們屬開朗的窮人。」妙哉!! 寫到這,讓我想起幾米的圖鴨文字。「為什麼裙子穿不下? 那是代表我們有食物吃。」「為什麼要加班? 那代表我們還有工作。」(忘了原創的文字,大抵上如此)

另一部「鬼來電2」就別說了。拍法太粗糙,且劇情浮濫誇張。對恐怖片一向不喜歡的我,只因游哥其他片子全看過,只好選它!!

我們趁等片空檔,去一中街逛會兒。順道來記錄,今天的小吃食記吧!


【上-日式炸物、大腸包小腸。左-Linda 咖啡屋。右-佳陽滷味。 】

日式炸物,它換了不少地方。特色是皮衣,炸的夠酥夠脆又夠薄,今買了茄子、香蕉、香茹、牛蒡天婦羅、雞肉捲(65),如果能接受芥茉味的人,不妨提醒老闆撒上芥茉粉(很讚!!)。可惜,品嚐時涼掉了,覺得油膩了些。大腸包小腸,外頭貼個紅條"特價期間20元"。但我想,它應會繼續維持這價錢。因淺嚐一口,印象不太深,但味道口感皆不差就是了!

Linda咖啡屋,它的位置有些隱密(在卡拉貓旁)。家住彰化的老闆夫婦很和善,偶爾跟露姐去,會跟我們分享家鄉好吃的餅乾亦或茶品。尤愛他們家的伯爵茶,今在等待時,發現老闆娘拿出黃罐的Twinings,正倒茶葉現泡。一杯25元,相當划算唄!

佳陽滷味,不錯吃。不油且平價,尤其酸菜吃起來香脆又微甜,好吃! 以前常買「蛋蛋滷味」,但太油了,不符健康,好陣子沒去光顧了!!

原先還想買顆「海盜飯糰」,但看在肚子不餓份上,算了。有人覺得它好吃嗎?! 索拉幾年前吃過,覺得還好。但最近看非凡報導,又動了欲念想買來吃。

晚上,步出電影院。天氣變更冷了,想想也對,都12月了,應該感受一點涼意。即使,今年是聖嬰年。好在出門時,選對衣。穿著UNIQLO粉色冬衣,雖然很單薄,但暖度絕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