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拍】


【遠處拍】
這是室外的一角 沉重的大太陽 吹起來的風卻奇特涼爽
如果是秋天 它是個好的發呆區 喝杯咖啡 提起畫筆 聽著稻穗一旁搖擺
很舒服,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想追求的田園式生活。



頭一探裡頭一覽無疑
黃白色的搭配 在視覺上容易給人明亮感。
我們排排坐在長凳上 邊聊天邊逗小孩 邊吃著我們的食物
其中索拉最愛的就是菇類及當歸雞
對吃透透的我來說 這種最原味、不過度加工的食物 最合我原始的需求。
雖然外表不怎麼吸引人 但吃起來保証是最鮮美的。
秀幾張照吧



菇本身就鮮美 混雜各式菇類 鮮味自然不在話下



索拉本身特愛中藥食材 鋁鉑包一打開就香味四溢 讓人不動手也難阿

------------------------------------------------------------------------

飽足後 索拉四處閒逛



老人家作息時間相當固定 附近婆婆吃飽飯後 小眠養精蓄銳 又來這報到 編織草席
你們知道嘛! 真正編織草席出名的地方為何?是"苑裡"
可惜苑裡這小鎮很難發達起來 美名就被大甲給硬生生搶走了!
我端倪注意了一會兒 發覺婆婆編織的順序跟織毛衣好像
我誠心希望 這個手工技術能一直傳承下去
否則台灣傳統手工藝終有一天消失殆盡,好比鹿港的糖白蔥..就快踏上這後塵了。
"婆婆,加油吧!"

這些草叫做"藺草" 【發音似另】
室內擺放了些用藺草做的手工藝品 我很喜歡牆上的小框藝術品
有拍但拍得不夠完美 我以不破壞美名為原則 就捨棄post
這個我很喜愛 流線感很像風鈴



沿著回途 看著藺草暴曬在烈陽下 將它曬成一條條乾又枯的草



-------------------------------------------------------------------------
揮別了向日葵農場
我們在後頭繞了一圈 看到有一大片蓮花池
原來這就是【匠師的故鄉】
我嘴賤愛批評的個性又出來了 說真的 它長得真得很隨性 相較下 少了那一點美感



蓮花即使坐落在水中 但還是禁不起太陽強力的掃射 顯得有些無光采



鵝快活在水中游泳洗毛 牠們的蹼跟腳的顏色差好多 上白下黃
我開玩笑跟寧姐說"妳快去叫牠們把高統襪或是雨鞋脫下來啦,很突兀耶!"
笑得姐姐不支倒地!

隨後 我們進一間店 一走入 裡頭的冰櫃擺放了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原先貪心想一人吃一盒 但終究只買一盒"向日葵"口味與寧姐共品嚐



向日葵的味道不如野薑花、薰衣草那般明顯 我也不知老板有無騙人
吃起來跟香草冰淇淋沒啥兩樣!試嘗別人野薑花口味 真的吃的出哦!

.............................文章陸續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