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美溼地,是個生物多樣性的地方。
約一年前,跟林大哥、寧姐、小妹、凱閎【索拉家教學生】去
一年後舊地重遊,天空還是一樣淨藍。
但這塊地正苟延殘喘延續它有限的日子 我想 被它庇護的生物也在流淚吧!
你可以說我 想太多且言過於重 但who cares
我看著大人牽著小孩拿著鏟子浩浩蕩蕩往戰區邁進
心裡想著"招潮蟹、彈塗魚、大眼蟹你們快逃吧! 否則你們難逃災難的降臨阿"
果不其然,眼前站著年紀與我相符的女子 殘忍的將小生物從上往下隨手一扔 痛阿!

跟索拉同一年代的 有上過生活與倫理這門課吧!
現在想起來 覺得這門課根本沒有上的必要。
課本說 看到垃圾要隨手撿起 你說,對不對。它是對的。
課本說 看到紅燈要停下來 你說,對不對。廢話,當然是對的。
課本說 不能和父母師長頂嘴 你們,對不對。恩,是對的。
這些都是對的,但大家還是冠冕堂皇照著錯誤方式去進行。
索拉,不是聖人。也順應潮流一同掉進思想的淤泥中。
台灣的教育都只是看表面 但骨子裡似乎沒啥長進。

我聽見小生物在訴苦
"你們人類很無聊,手閒著沒事做,一定要害我家破人亡嘛!"
"你們與變態的殺人質有何兩樣呢?"
"這是我的家 你們何必來干擾破害呢?"
你呢? 有無聽見。
或許這樣,我選擇靜靜呆在防堤上 吹著海風 好快活 我的內心也很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