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台北,算算,已有二個月沒看到我可愛的游哥囉!
兩個喜愛享樂的人處在一塊,自然地,行為就會開始變得奢侈些!

這次被我們雀屏中選的店家就是【聚~北海道昆布鍋】
一進門口,就感覺於不同於一般店家,服務生個個笑臉迎人
都會親切跟您呼一聲「歡迎來聚」,讓人有備受尊重的感覺。
而【聚~北海道昆布鍋】與【涵碧樓】是同個設計團隊
當然它的設計也是走簡樸穩重,又帶有濃濃的禪風味。
特別的是,它沒有隱密式的包廂,用綠竹做成竹簾當做隔間。

看了下菜單,我們狠了心點了最貴的【龍鱈魚頭海鮮拼盤】



首先上菜的是前菜,是由冰釀糖心蛋、鱈魚肝醬及哇沙米杏鮑菇所組成一套拼盤
糖心蛋真的好吃到沒話說,用叉子將它分為二半,裡頭泛著光澤的橘黃色的蛋汁
在淋上特製的昆布柴魚醬汁,好吃指數達100%
鱈魚肝醬外頭包圍著洋蔥條,味道吃起來很像鮪魚。我倒覺得它比鵝肝醬美味多了
杏鮑菇這道菜對我來說,少了些驚豔!菇類上頭擠了些細微的芥茉
正確來說,我覺得它的芥茉裡應加了些美奶滋。味道真的不錯,但這種吃法在索拉家可是司空見貫



我在網上加入會員,所以獲贈一杯【萊姆豆漿冰沙】裡頭含有微量的酒量,頂多只有2%吧!
會怪嘛?一點也不。蠻特別的調配方式。感覺豆漿倒沒那醒目,反倒是那萊姆味道重了些



鍋一上場,就可看見一鍋清澈無暇的湯汁中晃著一塊昆布
服務生親切地幫我倆搖了一口湯,喝一口湯....的確,很棒!



我們的豪華主餐終於上桌了,裡頭有龍鱈魚、象牙蚌、蝦子、螃蟹、綜合蔬菜等
服務生交代我們,先把魚頭先丟進去熬煮,果不其然,湯汁變得更鮮美
它的肉質真得很鮮嫰,邊沾著店家特製蘿蔔泥醬料,一口含下,真得好幸福阿!
感覺龍鱈魚跟一般我們所吃到的鱈魚肉質更細緻、順口
上網查了一下,龍鱈魚裡頭富含鈣質及蛋白質,相當適合愛美的女性及長輩們享用。
游哥細心幫我剝殼,我則負責涮蝦子,我倆各司其職。
蝦子新鮮又有彈性,吃起來還甜甜的呢!
裡頭較令我不喜歡的是螃蟹,當我在啃蟹腳時,有一股汽油味。
仍不死心,拼命吸,依然有股怪味。=.=
象牙蚌(左上)還不錯吃唷,原先索拉還以為那是裝飾品矗立在那,吃到快結束,才好奇把它翻過來。





較令我為之瘋狂的是就是綜合手工餃類盤,裡頭包含手工豆腐、手打漿及蛋黃花枝餃、菠菜魚餃
木盒上附有一支木杓刮棒,讓客人們自己DIY,所要的份量、形狀等
那個豆腐特好吃的,很綿很嫰,總以為它會散花,當我用筷子去玩它時,它的切角還是那樣平順
吃起來有濃郁的黃豆香。對嘛!這才是真材實料的手工豆腐
手打漿還不錯,但吃不出有什麼特別。餃類不錯,外皮久煮Q而不爛,內餡好吃。




吃到鍋中快見底時,服務生端來一小杯冰涼的梅子醋,喝了可去解油膩。很好喝,裡頭還有冰沙咧!
但喝一杯總不過癮。服務生整理桌子時,湊到我耳邊說「梅子醋不錯吧,要不再來一杯?」
呵~真是問到我心坎裡囉!我裝害羞答「我們二人來一杯就好了,不要麻煩。」
服務生終究端來二杯梅子醋上桌。呼~真慶幸遇到個聰明又識相的服務生,懂我話中帶話。




鍋中快見底時,才是真正高潮。服務生幫我們先過濾湯汁,然後搖到二匙到乾淨的鍋中加熱
隨後放入晶亮透明的白飯進去,手不斷的攪動。
熄火後,淋上一比一比例的雞蛋黃及鴨蛋黃,將每顆每粒都均勻裹覆起來。
上頭依客人的需求加上蔥花及海苔絲,【黃金稀飯】就大功告成囉!
而日本人稱之為"雜炊",就是將喝不完的湯汁加入米飯下去煮。
蠻不錯吃的,只可惜我的肚子感覺快爆胎啦!吃起來沒有那份感動




最後招牌甜點【金字塔紅豆冰堡】上場囉!
我一點也不喜歡吃紅豆,不過它們的紅豆很特別,口感又綿又密,真得好好吃。
感覺已煮透透,但它的外皮去完好如初,功夫真是了得!!
盤子旁附有一玻璃瓶裡頭裝著煉乳,混雜著吃,更是美味至極。


整套餐吃下來,就如你們所見的,份量並不多,但卻讓我倆吃得好飽、好滿足
我們約二點用食完畢,晚間游哥接到簡訊...竟是
「親愛的游先生您好:謝謝您來聚.....特別節日時歡迎您帶親朋好友來聚一下....」
我只能說,我已經被戴勝益給收買了。

王品旗下第6個新品牌【ikki日本懷石料理】開幕囉http://www.ikki.com.tw/menu_pre1200.htm
線上有活動哦~希望索拉是那幸運人 ^^
九月初還有【夏慕尼鐵板燒】,真叫人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