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晏港式飲茶位址:台中市健行路373號

分店位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15號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2:00 pm5:00~9:00 (假日)am11:00~pm9:00

電話:2236-4131

昨4點多下班,回到家有夠累的。
少有這種感覺,通常下班後仍是一條活龍,還可到處閒晃,精力更是充沛。
大概是患了小感冒吧!身子跟著down下來,接著就昏昏沉沉睡到七點多。
被露姐吵醒,"走啦,我們出去吃飯,郭大嬸今沒煮飯。"
說到吃,疲累的倦容完全不見了,咻咻咻,,,,一下就換好衣服,拎著包包出門啦。

最近常逗留在ikumi家,看著她介紹如數佳珍的港式料理
讓我有種半瘋狂半神經的想法,「找個假日,搭機去吃正港的港式飲茶。」
即使行不通,好歹也讓我望梅止渴嘛。=="
如果你跟索拉一樣,愛吃港式煲飯茶點等,【茶晏】是你不可錯過的店家唷!
因為老闆就是道地的港仔哦。^^




【菜單一角】它的菜單不多樣繁雜,近百道的港式煲飯、點心、小炒、河粉等,夠台灣仔選擇囉!




【用餐碗筷】因人太多等太久,我無聊端盤仔細檢查,洗碗的確有用心哦。


【海鮮魚翅餃-50元】




包得相當細緻,裡頭料多實在又味美,加上它QQ有彈性的外皮,美味極了。
旁有附一小碟的XO醬,淺蘸一下咬一口,海鮮的鮮味都跑出來囉,有提味效果。
但不蘸也很美味唷!下次想問老闆有無販售XO醬,不管是拌麵飯、燙青菜、蘸餃子都很match。

【珍珠荷葉雞-65元】




每次去家人必點的點心,裡頭有碎鴉蛋黃、蝦仁、嫰雞等,加上用荷葉包裹著,拿去蒸籠蒸。
一上桌更是香味撲鼻,讓人不動筷也難。




把它打開來看,份量不算太多,但裡頭的量很夠,拿起來還是有沉甸甸的感覺,
可惜昨天吃到胃快有爆胎危機,就將它原封不動打包回家孝敬郭大嬸。

【北菇滑雞煲仔飯-90元】



晶瑩剔透的米飯,吸取了食材的精華後,米飯裡飽含了湯汁的美味,更是美味,
不會因悶蒸過後,變得爛泥如煮不熟的稀飯。而它的雞真的很Q嫰又彈牙,讓人無可挑剔。

【窩旦牛肉煲仔飯-90元】



每次來都是點北菇滑雞,但這次被露姐給捷足先登了。
看了下菜單,腊味滑雞不太喜歡,腊味排骨..鳳爪排骨,恩~更沒興趣。
索性點了窩旦牛肉。不過,當煲飯端上桌來,實在太令人雀躍。
煲飯的上頭還有顆彈性十足的荷包蛋咧,更令我歡喜的是下頭有塊份量超夠的蒸牛肉堡~
上頭的湯汁慢慢流下來,將它與飯攉著一併吃。愈吃愈歡喜,搞得露姐催促我快把它交出來交換。
下頭的飯粒略顯白晰,因醬汁沒了。(但只有一小部份)
正常來說,煲飯不該如此才是。每顆米飯應當接受湯汁的洗禮,變身成為棕色的米粒。
但也無妨啦,因為我有尚未用完的XO醬。只要加稍許拌佐,白飯就像是灰姑娘搖身一變為白雪公主。


【山藥排骨湯-免費】




這一大碗湯看起來就像是個小碗,說真的,跟外頭現炒店比起,這小多了。
但這是老闆娘特地招待我倆,感激感激!湯頭超正點,且裡頭的排骨肉超級多的,差點嚇到我了。
即使肚子有爆胎的疑慮,索拉還是以感恩的心將它通通速掉。




付完帳走出來,還看到有人正準備走進去,那時已近八點半了。
看了我網誌的人,如想去吃。我建議不妨點個煲飯、炒河粉皆是不錯的選擇,
它的茶點-餃系列、蜜汁叉燒腸粉都不錯,飯後也可來杯港式奶茶或鴛鴦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