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野拉麵位在德安附近,某晚與露姐下班騎車回家,無意間發現的店家。
因上班時間的緣故,用餐時間常會拖得很晚,
心情佳的時候,我倆就會點個拉麵、蓋飯,配個小菜,邊享用美食邊聊工作上的八卦閒事。

中秋當晚,家人正等著我回家共赴佐野用餐,
延續去年,家中依舊無嗅聞到一股烤肉香,取而代之改以簡單的日式料理來慶祝。







索拉吃過佐野原祖店-位在漢口路,上回,寧姐去那準備大啖拉麵,
沒想到,拉麵的湯汁竟溫中帶冷。從此,印象大大打壞,有幾年沒過去吃了。
這裡頭的菜單似乎有些調整,依稀記得,每每前往原祖店吃,都會點碗"地獄拉麵",
辣得夠味,待在冷氣房裡享用,額旁還是會冒著幾顆斗大的汗珠。
但近幾年,心臟顯得有些無力,那種極限的辣度,索拉早已無福消受了,^____^a
不說了,先讓你們看看菜單吧!!

【佐野拉麵-索拉】



佐野拉麵都是使用上等的讚岐拉麵,煮再久也不會軟爛,
配上獨門料理出來的湯汁,一碗簡單的拉麵,吃起來卻是大大的滿足。
ps:拉麵裡通常都帶雜些滷荀干,有趣的是,每次去吃味道都不盡相同。
這次的味道,我認為還好,還沒到達好吃的盡界。

【豚骨拉麵-寧姐】



湯汁略顯濃郁,上頭遍滿許多白芝麻,說實在,這類型很難博取我的歡心。

【親子蓋飯-郭大嬸】



蓋飯裡頭的唐揚炸物炸得真是恰到好處,滑Q的嫰皮帶著極富彈性的肉,口味又帶點辣,
白飯上被柴魚滑蛋給淹沒著,舀一匙入口。哇~好吃到令人無可剔挑!!
我已想好,以後下班肚子餓,就外帶裡頭的唐揚炸物,順便去50嵐買杯波霸拿鐵鮮奶茶當做夜點。
它的品質遠超於飽受盛名的"三味食堂"(台北),索拉在此大大力推薦唷!!


【日式燒肉便當-老爸】



老爸真是會選,我認為它是今晚菜色最齊全,且價格又平易近人的套餐,
除了主菜燒肉外,還有泡菜、薯泥球、牛蒡絲、玉子燒等配料做陪襯。
我也喜愛吃玉子燒,簡單來說就是用平底鍋來煎蛋捲,
但是紮實的口感,搭上蛋的芬香,就是讚!!
上回點了一次,覺得有些小貴,四小小片的玉子燒,要價30元。小貴唷~~


【泡菜燒肉蓋飯-小妹】



我夾塊泡菜來嚐,辣勁超驚人,一股腦就衝到我鼻樑,但憑心而論,不好吃!
食材本身的味道都被辛香味給埋過去了。在韓國吃泡菜,雖然辣但仍舊吃得出它的原味,
我本身是泡菜愛好者,但以後大概沒勇氣點這兒的泡菜,超級辣的,辣到令我難以下嚥。


【炸豆腐】



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小菜,它的皮衣好吃,不會太老。
如果跟三味食堂硬比,佐野輸了。但跟新八比,佐野贏了。結論是:三味食堂>佐野>新八
實在好奇三味食堂竟究何得何能炸出如此精緻誘人的炸豆腐。


【薯泥球】



這道小菜因人口味而異,之前吃一口,覺得味蕾中佈滿濃濃的蔬菜味,
一口二口三口吃,反而愈吃愈上口。但不推薦本身不愛馬鈴薯的人點。


【滷蛋荀干】



前已提過,特別一提是,它的滷蛋很正,且一盤20元,可以跟它賭賭看。

這間店主廚年紀都相當輕,差不多跟索拉同歲,
廚藝不錯,務務也佳,但還是有很寬廣的成長空間。
我很推薦大家,如果厭倦了德安地下樓的餐點,不妨走幾步路到佐野品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