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過節日,你呢?記得某年的萬聖節,索拉心血來潮,親手做了幾張南瓜小卡片,收到的友人皆興奮不已。必竟,在國內少有人會過萬聖節。殊知,幾年過後,台灣也開始興起這股熱潮,今在家看網路新聞,得知中部有不少飯店業者,正摩拳擦掌準備大肆慶祝,順便再狠削消費者的荷包。

在新竹那晚,二度夜訪【影像博物館】後,正準備步行回旅舍,無意間瞄到這間烘焙坊,外頭的裝飾令人眼睛大為一亮。姑且不論它的麵包蛋糕有多美味,至少看到它用心打理自家的門面,也可大膽推估-它做出來的東西至少不會差去哪?且從外探內,還發現客人不少呢!最近看本【慢食】由旅法作家謝忠道所寫,裡頭有篇相當有趣,內容寫著,一家裝潢富麗堂皇的餐館,且地點還位在總理館旁,想前往品嚐的人,還得提前預約。當然,價位當然也很漂亮。作者不禁起誘惑偕同友人前往,竟發現,這間號稱高檔的餐館,其實根本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不一會兒就漏氣了。哈~真慶幸台灣沒米其林這種美食導覽書。闔上此書,我不禁在想,吃東西的目的是在於滿足生理狀態,還是心理狀態。如是我,撇清基本生理需求外,想都不用想,必選擇後者。但我是個很容易受感動的人,即使遇到東西不算好吃,但也不算難吃的店家,只要服務用心,我都願意再度上門光顧。




這間【亞蘿蔓洋菓子】,光是看外頭就令人歡喜,走進去那剎那,自然而然就替它加了不少分。在裡頭精選三塊切片蛋糕,有我喜愛的抹茶紅豆、圓頂巧克力慕思以及一顆碩大又鮮紅的草莓的白巧克力蛋糕。對於嗜甜食的我來說,這三款蛋糕我較偏愛中間,濃濃的巧克力慕思覆蓋著蒙布朗,口味真是讚呢!美中不足是,包裝不夠精緻,回到旅舍,每塊蛋糕似乎腳軟,個個東倒西歪。




目前的我,還在想著,萬聖誕當日要如何渡過呢? ^___^
延申閱讀: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3/2957009.shtml【取自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