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簡直把自己給折磨慘了,現在想起還有些恐懼!(那真的是我嘛?!連我自己也很懷疑) 一向以悠閒過生活為名的索拉,竟然把自己弄得如此忙碌狼狽。週六提早個半鐘頭抵達公司,準備上課用的教材等,12點過10分一下課,原本興沖沖想趕去50嵐買杯紅茶拿鐵波霸,誰知?被一個NONO學生給纏身,他生長在重男親女的家庭,飽受父母溺愛,可悲的是,因此造就他的無能。為了他,耽擱了30分鐘才會到家,飲料也沒買到。到了家快速洗把臉,又拎著後背包出門做問卷了;回到台中,近7點,隨即又在路途中下車,趕去家教,一直到9點半。此時的我,終於能開心鬆口氣,等待公車之餘,翻著米力的新書,看著書上有趣的插圖文字,臉上無意浮出微笑 ^__^。回到家,已11點初,再過幾十分鐘,就週日了。(內心有些感嘆,我的生活品質竟落得如此)將隔天出遊的衣物收拾好,拖著軟趴趴的身子走進浴室,將身上所有疲憊的污漬給洗淨。真正上床休息,已凌晨1點27分。

隔早,搭著八點初的電聯車慢慢行駛新竹,旅行飛揚去囉!不到10點,人就現身在風城囉~




第一站景點為-位在中正區上的【影像博物館】,我們快速先將票買齊,就走進大廳看國片去囉!今天上映的是"小畢的故事",故事主軸就擺在小畢的身上,他如何從叛逆不受挶束的小子搖身一變成了一個軍官,說實在,雖是舊片,但仍舊看得很過癮,裡頭還能見到豆子、孫鵬、張世、庹宗華年輕青澀的模樣。這部片還榮獲第二十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呢!花個10元,不但能看部片子還能享受裡頭的舒適空間,真不錯。(特別影展票價為80~100元)



裡頭小歸小,但整體空間讓人感到相當溫馨,尤愛地板底下的燈光,一打上來與窗戶外有一體成行的美感。館內人員熱心為我們做介紹,裡頭最特別的是有一面大鏡子,它由許多小鏡子所合成,左右邊各站一個,如果位置角度符合的話,往鏡子前面一望,會發現二個人正在親親唷!^__^有趣極了,我和游哥當然有拍張當紀念,但僅供個人欣賞,不對外公開。

參觀結束後,我們便步行到本次旅遊中最令人期待又興奮的【蓋飯屋】覓食去了,門外的擺設,有著濃濃和風的感覺,讓人不禁會好奇一探究竟。



綜合生魚片還算不錯,沾著濃郁的哇沙米醬,一口含下,哈哈~真是過癮!但發現,我對哇沙米的嗆辣已無任何感覺,會辣嘛,似乎微些,但程度跟辣椒醬的辣似乎已平起平坐,分不出秋色。下次光顧日式料理店時,想試看看用山葵根磨出來的芥茉與一般現成的哇沙米醬,威力口感究竟差在哪?實在很好奇呢!!



這道握壽司實在令小妹我失望透了,生魚片切工需再加強,厚度不一外,還讓我看到個洞,臉上頓時三條線冒出來。這與"三味食堂"比起來,簡直是南轅北轍,雖然價格貴了三倍左右,但嚐過後保証你必會迷戀上那口感。



章魚沙拉是游哥點的,當初介紹他看個網站,裡頭作者描述「章魚片入口飽滿有彈性,滿嘴都是新鮮味,是頗優的小品。」這句話,讓游哥看得心酥酥的,但我不予置評。就本人所嚐結果,章魚片有如橡皮糖般,怎樣咬也不斷,最後任性將它一口吞入,而海鮮的鮮味蕩然無存,只存留腥味,有點小可惜。



索拉點個【咖哩雞腿蓋飯】,媽呀~這裡的雞腿真得讚的很,鮮嫰多汁,又有彈性,皮衣也炸得相當爽口,配上濃郁的咖哩醬飯,不一會兒,早已被我清個精光。(吐出舌頭,一臉滿足)



游哥的【黑胡椒雞腿蓋飯】,他邊吃邊說~哇,去骨的呢!一點都不擔心咬到骨頭,黑胡椒的口味也很讚哦,在此大力推薦!唯一小小美中不足的,就是正如照片所攝,碗中菜飯泛著油光,但此時喝著店家貼心準備的無糖溫麥汁或熱騰騰的紅味噌湯,就會把那油膩感降低許多。



不管這次吃的經驗如何,但下次光臨風城時,索拉還是不忘到蓋飯屋大啖一頓,享受嫰雞腿排及綜合生魚片,如果還有串燒配啤酒那就更棒囉!^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