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怎麼搞的,下班騎回家才發現上班提的大提包竟不見了,沿途尋找仍舊無下落,只好死了心,認了!!裡裡頭錢包、手機、書本教案等不翼而飛,心痛阿!或許樂觀個性使然,回到家仍微笑掛臉,家人不解還揶揄我,「沒看過東西丟的人,還笑得出來阿!」不過這真的很好笑啦,我一定要跟大夥們分享這趣事。當我人在包不在時,急忙騎車回去,沿途詢問店家是否有撿到我的提袋,剛好經過某間7-11,「請問,您有撿到一個黑色手提袋嗎?」小姐答有哇,興奮之情不言而喻,巴不得見到我提袋。小姐提醒我「你直走左轉,停~到了,看架子的最後一排。」低著腰身望著,頓時傻眼 =.= ,「小姐,我不是要買大型黑色塑膠袋啦!」小姐見我愣住,快步走過來拿起櫃上的塑膠袋,「這不是你說的嗎?」阿~小姐,我真的懷疑你有瞌藥習慣哦!?


繞了一段話,只是想發牢騷。這波寒流持續發狠,冷颼颼的天氣只想窩在被窩裡暖和。突然想起在東京的最後一晚,那晚的天氣跟今晚一樣,刮著大風,葉子徐徐從樹枝飄了下來,路人個個穿著及膝的外套,雙手摀著鼻頭暖和著。我趁著前往搭機前一小時,在車站附近尋找一間"傳說中好吃的烏龍麵",特別的是,它是站著吃,麵還沒吃到但光想那畫面就很過癮。




店內一派幽暗老舊的陳設與老闆的年紀相乎應,他拿著圖錄給我們點選,點個簡單的豆皮烏龍麵。日本人很有趣,明明可以直接點餐,卻要客人投錢幣紙鈔入機器,點選你要的餐,接著有個小券子掉下來,再拿給老闆。這間店也有此機器,但老闆或許怕溝通上有麻煩,直接請我們告訴他。店內分為二種,站立及座位,位子很少只有二三桌,顯然地,日本人習慣站立著享用,或者亦說,店外旁就是火車站,他們早已習慣站著吃快速解決。




豆皮烏龍麵一上桌,湯汁的香味即襲而來,凝神注目著,好乾淨的一碗麵阿!白溜溜的麵頭加上一塊豆皮上頭又巧妙放上白蔥花,搭配熱騰騰又濃郁的柴魚湯汁。我忘情地學日本人漱起麵條,但湯汁被自己笨拙的行為噴得到處,湯汁明顯包裹在彈牙的麵條裡,嚐起來真是棒!!在這麼冷的天氣裡,竟能讓我想起它,真是不簡單的一碗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