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工作很滿很忙。幾乎每一天都是如此!

疲瘰嘛!倒還好。我的工作雖然忙碌,但每一天都過得快樂。 今天趁班空檔,騎車到外頭買書,路痴的我,不知怎麼騎,竟繞到某賣園藝的花店。迫不及待詢問,「有賣薄荷嗎?」可惜沒有。結帳時,買了一株檸檬香蜂草,用手貼近葉片一碰,指心都是濃郁的檸檬味。

回公司,老師們都很好奇,我怎麼會從外頭帶一株草回來。大方請她們摸,聞過後,皆露出歡喜的表情! 上樓後,更是不得了,學生們像螞蟻聞到甜食般群聚過來,盯著我,看我剪掉枯黃的葉片。完工後,拿起桌邊的水瓶倒了幾滴水,才緩緩地向他們介紹此品種。接著,我請孩子們過來摸摸,聞聞。「如果你們愛護它,它會愈來愈健康,成為一大株的植物。到時索拉將它泡成茶請大家喝。」yoyo舉手說,「我可以每天幫妳澆花嗎?」其他孩子們,也紛紛響應。一聽,高興咧!有那麼多貼心的孩子願意幫忙。 但又害怕,我這株可愛的盆哉,會否在他們殷勤的照料下,喝過多的水爆斃身亡。我趕緊補充,教導如何「視情況澆花」。看他們似懂非懂的面孔,我選擇相信他們。

過沒許久,接到游哥的電話。「跟妳說個不幸的消息。東京行沒上。」其實,我一點也不傷心難過。先前還擔心上了,沒時間去履行旅行義務。除非,我被老闆給炒魷魚。

每天日復一日,回到家吃個飯,洗個澡,上個網,就得上床休息。但仔細想想,該知足;且因工作忙碌,更在意自己的身體。中午前上班,會先在家川燙青菜,淋上和風醋;再將爸爸一早切的水果及大量開水,放置包包裡。出門前,吃顆B群,保持精神體力。到公司時,也會趁空檔敷眼膜、塗上面膜霜。讓自己內外皆有活力!

尤其最近,與三二好友談論彼此的薪水分配,發現,自己該慶幸。況且,自己還單身呢!較有多餘的時間,閒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個假日,好想約人搭電車,去豐原騎自行車步道。尤其入秋,涼風適宜,最適合騎單車了。結束後,到廟東大啖菱角酥、清水排骨麵、楊桃汁、東山鴨頭阿。沒辦法,我實在太愛秋天啦!!



延伸閱讀:關於檸檬香蜂草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