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就快正式開跑了!!

前一晚,與游哥在電話裡聊著。「這週回台中陪妳,下下週回彰化一趟。」還在狐疑..為何那麼密集回來。原來是高鐵開跑,有10天的優惠價(原價對折),他打算順著這波熱潮,體驗去。聽得我心癢癢,一掛完電話,立即搜尋高鐵網站。結果一查,點進去,看車廂裡頭設施等,無意間,興致也被挑動起來。我也打算跟近!必竟,優惠期間過了,要我花更多錢去搭,會考慮再三吧!!(除非有要緊的事,才會搭吧;要不,我還蠻喜歡搭長途火車)

目前高鐵共有8站,其餘4站,將於2010年完工。最近比較想去新竹,恰巧上週末,好友芬拿我很喜愛的「新美珍」原味蛋糕給我,一個外觀很樸實的傳統蛋糕,但吃起來相當美味、實在。(但要漲價啦,漲10元) 除了新美珍蛋糕外,最令我念念不忘的是「鴨肉許」,一直很懷念那的湯麵,很美味。還有,愛吃麵包的我,一定會去帕歐、RT 烘焙坊走一趟。黑貓包、福源花生醬也想帶回台中....


以往到新竹,不忘遊內灣一趟。這次想改變玩法,想去台灣保存古厝最多的北埔走走,吃碗咕溜溜的粄條,到鎮上僅存的手工豆腐店喝杯豆漿,買個桔醬、柿餅。如果時間夠,城隍廟、眷村博物館都是清單中。真的,新竹好玩的地方可不少呢!


查一下票價,台中-新竹票價為410元(搭乘時間為26分),折價只要205元。如搭自強需198元(約花63分),相較下高鐵佔優勢。不過剛看網路新聞,台鐵也猛起來,計畫在明年週一至週四的離峰時間打7折,但只限定旅程超過二百公里的自強號。真好,真是受惠於消費者,但索拉沒多大感覺就是了。(如果拼一點,假日也來個7折,我一定會很捧場)



(台中-新竹只要1站唷!)

決定了,就是下週六070106。跟游哥、露姐順著這波熱潮嬉遊去!!


價錢比一比: 台鐵V.S 高鐵



ps: 今晚去萊爾富換一堆零食...如果是兆豐卡友,別忘了用點數兌換東西唷! 明天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