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過高鐵的高飛速,索拉得改口了。往後如預算夠且安全無虞,必定再搭乘。

今早,因露姐身體微恙。只有我一人搭電聯至新烏日站,下車後,步行二三分鐘,便抵達高鐵烏日站。光是辦理退票手續,就折磨近四十分鐘;一共退了三張,被扣了60元手續費。

先跳過早餐「樂雅樂」.....(稍後會寫食記)

乘手扶梯到站點等待,突然站務人員緊張地說「有四個人未持票根闖進來」。我跟其他旅客秀出票根,裡頭有人打趣地說「真厲害!!沒有票竟能通過閘門」。終於,站務人員眼尖注意到4位「公媽級」的人,「嘸啦,溫嘸票,溫係來看看參觀啦!」當然,馬上被警察轟下去。不禁令人莞爾...

從烏日搭到新竹只需26分鐘,路程相當平穩,身體沒有因急速造成不適 (但途中有小小耳鳴)。此外,手機的收訊多少受到些干擾。抵達新竹六家站,與游哥會合。我跟他說「很怪捏,廁所的紅燈一直未休息。」暗了又亮,好像在接力;直到下車前8分鐘,我也決定去拭探...看到,如廁完的人,及準備要進廁的人,手持數相。而我?! 矜持多了,刻意提著背背進去 。在等待時,看到一位從後頭車廂飆過來的阿伯( 我在第1車廂 ),很急的敲著廁所門。或許他會覺得,「搭高鐵會不會使人腸胃易作怪??」 唉,真是苦了這位真正想上廁所的阿伯....

我拍了不少影音檔,但因豎直拍攝,無法像照片容易旋轉。所以,就先秀照片吧!




(上右三)廁水的水溫可調唷! (下中)你說,這像不像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ai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